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洛溪桥今晨试全封闭维修 市民步行过桥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2005年12月29日—2006年1月27日凌晨将连续封闭30天,车辆请注意绕行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牟晓翼 实习生吴茵)今天凌晨零时开始,洛溪大桥预计正式全封闭维修,所有车辆不允许通行洛溪大桥。记者在现场看到,洛溪大桥南北两端车辆都不多,但仍有不知情的车主“车到桥头”才知大桥全封闭交通了。一些乘坐夜班车回番禺的市民在桥北下车后,冒着寒风步行过桥换车回家。现场没有见到车辆强行冲卡。

  不少车主到桥头才知要封桥

  今天凌晨25分左右,洛溪大桥北桥脚开始封桥。记者现场看到,交通、路政在洛溪桥北桥脚的250米前方,布置了大量路障、白色铁栏和路牌,以阻止车辆上桥,多名交警在路中央指挥来往由北向南车辆改行番禺大桥,但是直到凌晨1时,仍有从番禺方向的车辆通过洛溪桥。由于已是凌晨,加上此前媒体报道了封桥维修的消息,所以此时洛溪桥南北两端的车都不多。

  但记者看到现场仍有一些“大头虾”车主在桥脚等着要过桥。刚从中信广场加完班回家的黄先生听闻封桥的消息后大呼:“怎么会这样?我以为是前面出车祸才封桥呢,早知要封3个小时我就不在这等了。不到12点的。谁知碰上圣诞节,路上塞车耽误了很多时间。”他说现在只好绕道番禺大桥回家了。

  据悉,今晨0时~3时大桥试封闭,进行引桥T梁更换支座试验。2005年12月29日—2006年1月27日(共30天)每日凌晨0时~5时30分,全桥封闭交通,进行引桥支座更换和T梁横隔板、盖梁及墩柱维修加固。届时车辆最好绕行其他路桥。

  夜班市民冒寒风步行过桥

  记者在大桥北桥脚看到,今晨两路夜班车(20路、28路)因大桥全封闭则在桥脚落客,很多乘坐夜班车的市民下车后,拉紧领口就走路上洛溪大桥了。但部分夜班市民对此则有意见。

  刚从20路车上下来的李小姐说:“这么晚了还要下车走路过桥,天气还这么冷,桥上风又大,这可真够苦的啊!以后只好争取早点加完班回家了。”家住丽江花园的王先生得知还要连续30天凌晨全封闭后惊呼:“天啊,怎么修这么久?步行很冷,坐渡轮又很慢。怎么办好啊?”

  而昨日记者也走访了洛溪新城和丽江花园等楼盘,大多市民对洛溪桥凌晨封闭维修表示影响不大,因为那个时段“我们都在家睡觉呢,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影响不会太大的。”但市民普遍呼吁:“今年洛溪大桥又是免费、又是检测、又是维修,折腾大半年了,希望大桥这次能彻底修好,以后不要耽误市民出行。”

  

洛溪桥今晨试全封闭维修

  图:今晨乘20路夜班车的部分乘客因大桥全封闭,只好在北桥脚下车后走路从洛溪大桥回番禺。新快报记者宁彪/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