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给“名校”办“民校”亮红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35 光明网

  据新华社长沙12月25日电 南省公办高中举办的“民办学校”凡共享了公办普通高中资源或者无形资产的,从明年起一律停止初中招生。

  湖南省有十几所共享公办高中资源的“民办学校”,他们多是近年一些示范性中学(重点中学)举办的,这种办学模式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教育经费紧张局面、提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同时产生了教育资源分配上的新问题。

  为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协调发展,湖南省日前通知要求,公办高中举办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必须从严控制,各地公办普通高中单独举办或者与其他机构或个人联合举办的民办学校,凡共享了公办普通高中资源或者无形资产(包括校名、师资、品牌、管理等)的,从明年开始一律停止初中招生。

  已经实施初高中剥离的学校,高中学校不再招收初中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