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日本丈夫8年不知踪影 涉外婚姻让当事人很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0 东北新闻网

   新婚日本丈夫8年不知踪影 这位女士至今也没能去日本,类似的涉外婚姻后遗症让当事人们很受伤

  新商报讯(记者张凌云)昨日记者获悉,从2004年10月至2005年10月,我市涉外婚姻结婚登记共642对,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00对,是近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年。负责我市涉外婚姻登记的工作人员于欣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出国劳务人员涉外结婚登记数量增加
是涉外婚姻数量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此外,经人介绍促成的涉外婚姻数量仍然占很大一部分。据悉,我市涉外婚姻数量已形成逐年增长的趋势,但这其中由于当事人盲目选择而留下来的涉外婚姻后遗症,已成了当事人心中那一抹永远的痛。

  沟通障碍较为普遍

  据了解,日本是我市涉外婚姻人数最多的国家。12月23日,记者在市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记处采访时看到,一上午来登记的就有四对。其中有一对男方是日本人,在办理手续过程中记者看到双方没有任何交流,离开时女方跟男方说的仍是汉语,男方看起来明白一点简单的汉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在他们这儿很常见,由于很多涉外婚姻是经由中间人介绍,往往女方都不太会日语,真不知道当事人是如何交流的,也不知如果真到日本去如何保证生活。

  8年不知对方踪影

  日前,一位女士给登记处打来电话说,早在1997年她就与一日本男子登记了,但登记不久后就不知对方哪里去了,她也没有去日本,真不知道这段名存实亡的婚姻到底怎么办才好。据了解,很多涉外婚姻的女方都希望能随男方去国外居住,她们当中不乏有人想借婚姻为桥梁,到了国外不久就离婚,从此在国外生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日本为例,他们现在对男方在本国的就业能力审查很严格,如果男方在日本没有工作,女方根本拿不到签证。所以,很多涉外婚姻过了很多年,有的女方还没有机会出国。由于涉外婚姻对双方的约束力有限,有的经人介绍登记,女方却连男方在国外的姓名和住址都说不出来,涉外婚姻到头来不过一场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媒体也经常报道,女方到国外后,发现生活水平还不如在国内,每天不但要做很多重体力劳动,连精神上也承担着巨大压力。虽然如此,但不能说涉外婚姻就是一座诱人的陷阱,也有很多人通过涉外婚姻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比如很多在国外做劳务输出的人,因长时间生活工作而结识,相互了解,结成跨国婚姻,一般都很好。需要提醒的是那些经人介绍的,一定要想办法考察过对方后再做选择,不要盲目听信。 ( 新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