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万份选票凝聚读者真情2005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0 云南日报

  【阅读提示】经过广大读者的热心参与,由本报发起的2005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评选今日揭晓。本次评选从11月28日启动,12月15日投票截止,历时18天。据统计,本报共收到书面、网络、手机短信选票共173239份,除去填写不合格的无效票500份,有效选票共172739份。为确保计票的公正性,本报于20日特别邀请了8位读者共同参与选票统计。

  最终从29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10位新闻人物分别是(按得票多少排列):刘元岐:带病写就18万字能源发展研究专著;朱永彪:在十运会上勇夺山地车越野赛冠军的全运会“三朝元老”;杨晓川:为保护国家财产与抢劫收费站的歹徒英勇搏斗,直至牺牲的女收费员;张克勤:今年被授予2004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科学家;李晓丽:我省女性捐赠造血干细胞成功的第一人;王亚军:为建水县团山民居、大理沙溪寺登街成功申请进入世界建筑遗产保护名录的儿科医生;王紫江:20年如一日关注、研究、关爱红嘴鸥的鸟类专家;木霁弘:最早提出“茶马古道”名称;李学英:被歹徒刺中数刀,身负重伤后仍用身体保护营业款箱的银行职员;段生馗:用20年时间,个人负债50万元收集保存滇缅抗战文物的腾冲汉子。

  候选人的故事撼人心灵

  也许,入选的十大新闻人物正好是给你最大感动的候选人;也许,你所推崇的那位候选人因票数原因未能最终入选。其实,这都并不是本次新闻人物评选的最终目的,重要的是评选过程带给我们的认知和感动。在这样一个过程当中,所有候选人的感人故事,及其所蕴含的感人精神曾一一撼动我们的心灵。感动,纷至沓来,滋润和充实了我们忙忙碌碌中正在显出苍白的精神世界。

  正如一位计票者所言:“十大新闻人物象征着2005年云南社会的正义、拼搏、爱心、责任和执著。”新闻有时效,而真善美的故事永远不会过时,让我们共同向今日揭晓的10位新闻人物致以最真的敬意!

  今日下午3时,本报将举办隆重的仪式,代表广大读者向2005年度云南十大新闻人物颁奖。10位热心参与评选活动的幸运读者将亲临现场见证这一盛事。

  马益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