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安阳警方解救被拐儿童 7云南儿童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47 云网

  昨日,安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收到云南省昭通市警方的感谢信,感谢在营救儿童中负伤的民警陈明勇及其战友。被解救出来的7名儿童已被安全带回,并交给了他们的亲人。

  据了解,去年10月至今年6月,云南省昭通市连续发生系列盗抢拐卖儿童案件,10余名儿童被盗抢拐卖,给受害人家庭带来极大痛苦,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经审讯已抓捕到的犯罪嫌疑人得知,一部分被拐卖儿童已被其同伙贩卖至安阳市。

  今年12月1日,安阳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抽调精兵强将,协助昭通市公安局侦破此案。云南警方提供的安阳一姓高的犯罪嫌疑人,年龄约50岁。12月4日,办案民警借来一辆地方牌照的面包车,带上从云南押解来安阳去过高家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朝龙安区马投涧乡方向驶去。当行至107国道东风乡和水村口标有“马投涧”的指示牌时,犯罪嫌疑人说,当时高某就是从这里下的大道。再往前走,他就记不清了。

  办案民警立即赶赴马投涧乡派出所,让在押的犯罪嫌疑人从户口底册的照片上对马投涧乡所有接近年龄段的高姓人员进行辨认。经过6个小时紧张的工作终于水落石出,犯罪嫌疑人高会生被锁定。

  12月5日,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陈明勇身着便装到高会生家中侦查,有关案情得到进一步核实。当日下午,警方又从有关方面获得最新信息:云南一妇女将从湖南株洲搭乘火车“送货(婴儿)”,并于次日凌晨5时07分在河北邯郸下车,让高会生接站。12月6日,安阳和云南专案民警兵分三路:一路留在安阳火车站守候,一路从安阳登上同次列车,一路赶赴河北邯郸火车站守候。在火车到达邯郸站后,陈明勇很快发现一形迹可疑、怀抱婴儿的妇女乘上了由邯郸开往安阳的长途客车。

  当陈明勇跟踪的客车进入安阳境内纱厂附近时,抱婴儿的妇女下车拨打公用电话。民警随即将正在附近接听电话的高会生及该妇女抓获,当场解救女婴一名。令人感动的是,解救女婴过程中陈明勇在从高墙跳下时腿部受伤骨折。

  经审讯,高会生对先后贩卖6名云南儿童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后,办案民警先后赶赴马投涧、汤阴、林州等地,行程1500余公里,至12月22日,又先后解救出被贩卖儿童6名,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张志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