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明年有哪些好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9:56 光明网

  在即将到来的2006年里,央视已为观众备下了一大批新作。

  演绎“中国的巴顿”

  电视剧《陈赓大将》,涵盖了陈赓大将一生中最为精彩的人生侧面和历史瞬间,如东征北战、救蒋介石、长征、救周恩来、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导演叶大鹰表示,该剧力
求在历史真实的前提下,张扬陈赓的个性,拍成“中国的巴顿将军”。出演陈赓大将的演员侯勇,曾在《大染坊》等剧中有上佳表现,此次侯勇表现出了陈赓勇敢、智慧、倜傥的性格特征,连陈赓的家属看后也认可。

  陈宝国演越王勾践

  《越王勾践》由陈宝国出演越王勾践、尤勇扮演吴王夫差、鲍国安扮演伍子胥。巧的是,陈道明也在同一题材的历史剧《卧薪尝胆》中主演越王勾践,究竟哪个勾践更能吸引观众,使这部戏更增添了亮点。另一部历史剧《鉴真东渡》讲述了鉴真大师六次东渡,五次失败,矢志不渝传播中华文明的功绩,由“唐僧”的扮演者迟重瑞出演鉴真大师。

  现实题材佳作迭出

  著名导演沈好放执导了24集连续剧《天高地厚》。剧中男主角荣汉俊是一个不多见的农民形象:他没文化,连个通知都不会写,却特别有心眼,能上下打通关系,甚至心狠手辣,但他又憨厚、多情,最终从一个愚昧无知的农民成长为农民企业家。荣汉俊由实力派演员杜源出演,他一生喜欢的农村姑娘鲍月芝由倪萍扮演。

  《风雨远山》,讲述一个山里穷人家的孩子,考上了大学,进了省城银行。就在他如愿成为一名“白领、骨干、精英”时,竟挪用银行上千万元的资金……该剧的看点在于,他的母亲追踪几千里,终于找到逃亡的儿子,并让其自首。

  此外,还有描写一位出生于陕北黄土高原贫苦农民家庭的孩子,从大学教师、到京城胡同里收旧货的小贩、下海经商、最后回到陕北投身普及教育工作的大起大落人生轨迹的《智慧风暴》。 (《文汇报》2005年第21205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