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专利申请量逾4000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据省知识产权局统计,截至12月21日,我省今年专利申请已达4002件,比去年全年的3217件超出800多件,再创历史新高。

  据分析,今年我省专利申请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发明专利申请增长迅速,专利的技术含量进一步增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全省发明专利增长47.8%,发明专利占申请总量40%,超出全国水平16个百分点。二是职务发明比例明显提高,专利申请的结构更趋合理。
1~11月全省职务发明申请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3%,远远超过全省申请总量25.5%的增速。前11个月,我省专利申请中职务发明占到总量的52.7%,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三是高校、科研院所专利申请量带动作用明显,科教优势进一步显现。1~11月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利申请呈高速增长趋势,其中高校申请量为815件,增长幅度为74.2%;科研院所申请量为206件,增长幅度为63.5%。高校和科研院所申请量占总申请量的27.4%,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7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