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排名第八说明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黎文安)23日本报报道的中国城市网“公众最向往的中国城市”投票结果甫一公布,我市排名第八的结果在旅游业内引起了两种不同的反响,但无论旅游局还是旅行社都认为,西安的旅游推介还需进一步加强。

  旅游局:西安有两方面优势

  市旅游局局长周爱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公众最向往的中国城市中,西安排名第八,这说明我们西安的旅游资源在全国范围内都得到了比较广泛的认可。目前西安具有以兵马俑、明城墙、历史博物馆为代表的遗产类旅游资源,以大雁塔、法门寺、大清真寺等为代表的宗教类旅游资源,以华山、翠华山等为代表的生态类旅游资源,种类非常丰富,奠定了西安在全国旅游城市中的地位。

  周爱全表示,作为旅游城市,在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是历史和文化,而西安就具有这两方面的优势,在参加评选的城市中,最能代表中国历史的就是西安。在这一方面,西安居于不可替代的地位。但由于西安作为一个文物观光型城市,存在回头客少的问题,因此西安还需要加强对外宣传。

  旅行社:西安应该排得更前

  西安中旅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韦炜对西安排名第八这样的结果表示震惊。他说,以西安的知名度应该排得更前一些。这样的排名结果,给我们西安敲响了警钟,我们应该反思,为什么连第五都没进入,这说明我们在城市宣传推广方面还做得不够深入。这次青岛排名第一,位居北京、西安、上海之前,就充分地证明了这一点。青岛之所以取得这样的名次,与当地政府的大力推介密不可分。因此,西安也应加强政府推介和宣传的力度。

  港中旅国际西安旅行社总经理张平对这样的结果也表示不理想。她说,西安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都十分棒,无论从旅游资源还是人居环境来说,西安的排名都应该再靠前一些。张平认为,在改善西安的对外形象中,应该提高旅游业的服务质量,改善我们的旅游设施,加大旅游市场的整顿力度,提升我们的旅游形象。在这方面,政府应该在加大宣传推广的同时,给予行业发展更多更大的、实实在在的支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