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国亲将修两岸关系条例 推4定点直飞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3 国际在线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5日表示,国亲两党“立法院”党团将合作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消除限制直航的障碍,推动四个定点直飞大陆。

  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25日在主持他就任台北市长七周年记者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及两岸“三通”等问题时表示,要给执政党压力,让执政党知道,再不推动直航,8年政绩将是“洁白得像一张纸”。

  马英九说,未来可推动四定点直飞大陆,让现有机场岛内、国际线并用。他说,未来松山机场与港澳、上海等两小时内航程可到达的地点,应推动直航;台北桃园国际机场直航北京或更远的地点。台北县市使用松山机场,桃园以南到苗栗使用桃园机场。台中飞厦门运用清泉岗机场,同时安排大陆观光客使用花莲机场,规划两天一夜的花莲观光行程。

  马英九并批评执政当局对两岸直航政策“动都不动,仅会讲一堆话”:“台湾没有商机就不会有生机,现在所谓的‘货运便捷化’都只是补救性的政策,已有点来不及,对台湾造成很大伤害”。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