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环境监测能力不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07 中国环境报

  (记者 吴玉萍)

  本报讯 由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主办的全国环境监测政务信息工作会议近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召开,来自环境监测总站及全国各省和重点城市的118位代表参加了会议。甘肃省重点介绍了提升环境监测能力的经验。

  会上,安徽省、江苏省苏州等7省市的代表介绍了各自环境监测政务信息工作的经验,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探讨与交流。会议达成6点共识:领导重视是做好监测政务信息工作的保证;服务于环境监测工作是做好监测政务信息工作的落脚点;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是保持监测政务信息工作生机和活力的源泉;加强培训,提高采编能力是加强监测政务信息工作的有效方法;利用载体,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是监测政务信息工作的必然趋势;健全制度,稳定队伍是做好监测政务信息工作的根本。

  甘肃省环保局副局长王新中指出,甘肃省近年来不断加大环境监测标准化建设投资力度,各级环境监测站的基础设施和监测仪器设备等硬件条件明显改善,自动化监测水平不断提升,监测能力与水平不断加强。各市、州环保部门集中组织开展了沙尘暴、生态、辐射、室内空气、“菜篮子”基地监测技术等课题的研究工作。在试点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了沙尘暴监测、“菜篮子”基地监测、辐射监测、室内空气监测等工作。通过全省生态普查、土壤背景值调查、“菜篮子”基地监测,探索了监测服务“三农”的新途径,不断拓展监测服务的领域。

  王新中表示,今后5年,甘肃省将加强各级环境监测站标准化、信息化、网络化、规范化建设,建立“数据环保”,培养一批高层次的监测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学科带头人,重点加强应急监测能力建设,切实提高监测服务效能,提高环境监测为环境管理服务的主动性、超前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