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美国:废轮胎燃料引发环境争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15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26日讯 美国环保局计划批准世界最大的木材制品公司——国际纸业公司——的请求,同意其位于纽约州和佛蒙特州交界处的提康得罗加(Ticonderoga)工厂燃烧废轮胎作为燃料,并将于明年试行两周。这一消息意味着佛蒙特州两年来为禁止该工厂燃烧废轮胎作为燃料的环保运动将以失败告终。

  据路透社报道,佛蒙特州一直被认为是美国东北部空气最清洁的州。当地居民和环
境保护论者担心来自东北方向的风会将该造纸厂燃烧废轮胎产生的有毒气体带到佛蒙特州。

  位于佛蒙特州的肖勒姆村距该纸业厂仅10米远,这里的一位图书管理员莱尼·尔丝蒂(ReneeUrsitti)说:“这难道不会对我们造成伤害吗?我很担心我那6岁孩子的健康。”

  12月23号是公众评议的截止日期,45天后,纽约州的政策制定者就会给该工厂发一张基于美国环保局意见的许可证。美国环保局认为,工业使用废轮胎作燃料能有效、安全地减少美国大量增长的废旧汽车轮。

  美国环保局纽约部环境规划及保护部主任沃尔特·木格丹(WalterMugdan)称:“美国环保局很高兴同意发布这一许可证。”

  他说:“只要该工厂花64,000美元添置适当的污染控制设施,我们美国环保局就由衷地认为这一许可不会对环境造成伤害。”

  这场对废轮胎燃料的争论突显出美国国内越来越多的废轮胎被利用作燃料以代替昂贵的石油;同时,联邦政府的空气质量法规是否足够严格的问题也因这场争论更加突出。

  佛蒙特州大学病理学教授布罗克·莫斯曼(BrookeMossman)称:“这可能是我们遇到的最严重的有关空气质量的问题。”莫斯曼是一位研究由石棉和其他可吸入颗粒物引起的肺部疾病的专家。(魏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