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体选出“2005年十大新闻” 反分裂法列其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台湾联合新闻网举办的“2005年十大新闻票选”结果出炉。“高雄捷运弊案”获选为十大新闻榜首。其中国民党荣誉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知名作家李敖几人的大陆行,及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都在十大新闻之列。

  十大新闻依序是:

  1.高雄捷运弊案

  2.邱小妹人球案

  3.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4.艺人倪敏然忧郁上吊

  5.劳退新制上路

  6.禽流感阴影笼罩

  7.连战、宋楚瑜、李敖大陆行

  8.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9.TVBS撤照风波

  10.王建民笑傲美国职棒大联盟

  高雄捷运弊案由外劳事件引发,意外扯出政要涉入其中,重创民进党执政形象,也导致绿营在县市长选举惨败,更引发民进党一连串的内斗纷争。同时入选的TVBS撤照事件,也可算是高捷风暴吹出来的,高捷案成为年度新闻之首,不令人意外。

  邱小妹人球案虽然发生在2005年初,但引起社会各界严重关切,至今仍令人难忘。这部台湾版的“白色巨塔”,道出了医疗界的黑暗面,以及急救制度的问题,医德也再度被世人重视。

  跟去年比起来,政治重大新闻仍然占了半数左右,除了马英九当选党主席受到瞩目,两岸也引起不少网友重视,如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及连宋的大陆行,都挤进前十名内,这跟大陆近年崛起的趋势相当吻合。

  生活新闻也和往年一样,是一般人关心的焦点,如攸关数百万劳工权益的劳退新制上路,名列第五。禽流感虽未在台湾爆发,却也排在第六位,显示经过SARS疫情后,民众对流行病的警戒心大大提高。演艺圈的倪敏然忧郁自杀事件,跟运动界的王建民笑傲美国职棒大联盟,一悲一喜可谓今年十大新闻中强烈的对比。

  今年新增的“爆料王”票选,在高捷案大出风头的“立委”邱毅,勇夺第一;爆出“我金援塞内加尔50亿”等秘辛的陈水扁,则风光拿了第二名。名人李敖当了“立委”后,也频频爆“国防”、“外交”的料,获选为第三名。据了解,“2005年度10大新闻票选”由联合新闻网、联合晚报、经济日报共同主办,共有时事10大、财经10大、影视10最和爆料王四组题组。12月12日开始投票,12月22日24时截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