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冷空气“失踪”暖湿气流“光顾”近期天气:“干冷”转为“阴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进入冬至节气,意味着全年最寒冷时刻来临,但锡城刚过“冬至”日,气温却明显上升了。市气象部门测报,昨天午后的最高气温达到14.3℃,这是12月2日以来出现的最高气温纪录,与前一段日子相比上升了10℃左右。有关专家介绍,从昨天夜里开始,北方又一股冷空气短时间影响无锡。但强度不大、时间较短,预计到年底前无锡无严寒天气,最低气温不大可能跌破0℃。

  23日晨还出现了-2.7℃最低气温,24日晨气温已升至4.7℃,让锡城温暖了许多。这次弱冷空气影响无锡的时间不长,但今天的气温有所下降,预计日最高气温为9℃,较昨天下降5℃多,最低气温仍在2℃左右。气象专家介绍,前一阵子天气寒冷,西南暖湿气流不见踪影,空气中水气含量不足,无锡已有半个月不下雨了。从现有气象资料分析,在今年年底前,北方不大可能再有强冷空气南下,西南暖湿气流将明显增强,并趁势而入。从28日起,西南暖湿气流将带着充足的水气来到苏南。30日前后,无锡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过程,这段时间的气温虽然不是很低,但会使人觉得“阴滋滋”的,前一时期的干冷天气将被阴冷天气所取代。(果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