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王乐泉强调坚持抓好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21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杨杰)

  25日下午,自治区召开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汇报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对爱国宗教人士的培训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建立长效机制,加大培训力度,丰富培训内容,使培训取得实效。

  王乐泉对五年来新疆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经过培训,广大宗教人士的政治觉悟、政策水平、法律意识、科技文化知识等都得到了提高;宗教人士学法、守法、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意识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非法宗教活动的空间大大压缩,巩固了反对民族分裂、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的思想基础。

  王乐泉对今后一个时期爱国宗教人士的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新时期培训要有新内容,要在实践中寻求更好更新的方式。要针对实际情况,有的放矢,精心策划教学内容,理论结合实际,组织参观学习考察。应该组织爱国宗教人士到特变电工、金牛集团、广汇美居等大型现代化企业、龙头企业、自治区重点工程以及富裕农村参观,让他们开阔视野。还可以通过电化教学等直观方式,使他们对自治区五十年的发展变化有更为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爱国热情。

  王乐泉指出,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扬宗教中的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社会服务。要通过培训,使宗教人士对“三股势力”的反动本质有更加清醒的认识,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势力的立场更加坚定,积极主动地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祖国统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作出更大贡献;要引导爱国宗教人士积极参与经济建设、社会公益事业,带动信教群众共同致富。

  王乐泉说,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做好培训工作。要把爱国宗教人士作为肩负特殊历史使命的非党基层干部来对待,要把这些思想贯穿到培训工作中去。要关心爱国宗教人士的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会上说,几年来自治区对爱国宗教人士的培训工作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的任务还很艰巨。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培训工作列入工作计划,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做好这项工作。

  据了解,自2001年起,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下,新疆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了中央领导的肯定和中央统战部的推广。截至2004年底,全区共培训爱国宗教人士近3万人。

  自治区领导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张秀明、努尔·白克力、肖开提·依明、贾帕尔·阿比布拉等出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民宗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的负责人在会上分别就我区伊斯兰教爱国宗教人士培训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