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关将近 网上出现“代写总结”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2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12月25日电(王猛、程超)日前,在浙江诸暨市一家广告公司做总监助理的赵先生,付了300元,在网上雇人写了份年度总结,第二天就收到了令他满意的文稿。

  让赵先生感激不尽的那个网站,是专门帮别人代写各类材料的,网站首页一则公告显示了生意火爆:“由于年底临近,本站各类业务剧增,急需各类写手,欢迎中文系大学生
加盟……”

  据了解,这家网站是2004年6月开通的。“我们网站每天都有30多人同时在线,这些人多是我们的客户。”据该网站业务人员介绍,他们最近一周就接下了200多个订单,雇佣了30多个专业写手,还是忙不过来,“要么延迟交稿时间,要么提高收费标准……但还是不行,只好再招聘一些兼职写手”。

  说起花钱找枪手代写个人总结,赵先生显得有点无奈。他是2003年毕业的,在诸暨工作了一年多,薪水一直没有涨,“我想提出加薪,又怕领导反感,就希望能写出高水平的材料去评先进,如果评上就能加薪了。”

  据了解,代写年度总结的费用一般是每千字200元,一般一笔业务能给网站增加200元至600元不等的收入。

  只要客户提供200字左右的材料,枪手们就可写出2000字至3000字的文章,其中的水分是堆砌的华丽词藻。一个网站枪手说,他们此类文章写得多了,掌握了一定的技巧,“无论是年终总结还是个人述职报告,在成绩上要大做文章,要把好事说透,而问题要一笔带过甚至不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