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坝上将新建4个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2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石家庄12月25日电(记者王文化)有“悬在北京头上的沙源地”之称的河北坝上,未来3年内将新建安固里淖-黄盖淖、察汗淖、闪电河和草原林场4个自然保护区,从而使这一地区的自然保护区面积占到总面积的12.6%,促进草原及湿地生态系统的恢复和重建。

  坝上地区距北京不过300公里左右,海拔要高出1000米以上,风沙一过坝上便可直驱入京。

  据河北省林业局介绍,已经通过专家论证的河北省京津周围地区自然保护区建设总体规划中提出,从2006年到2008年,将完善已有的塞罕坝省级自然保护区、围场御道口省级自然保护区,同时新建张北安固里淖-黄盖淖自然保护区、察汗淖湿地自然保护区、闪电河湿地自然保护区和草原林场自然保护区,使坝上地区的自然保护区面积达到20.6万公顷。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