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新年相约慈善”现场捐款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秀丽)昨天,市慈善协会举行了“首善爱心·共创和谐·2006新年相约慈善”大型公益活动,活动现场接受捐款1039.32万元。市委副书记强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副市长孙安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和平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文艺演出、现场互动等方式,回顾了2005年市慈善协会的工作情况。据悉,今年5月18日,市直机关4个党支部发出了“共产党员献爱心”的倡议后,协会共收到10万余
名党员、近两千名群众的捐款67万余元。活动还展示了协会2005年“携手助老送健康———慈善医疗卡”、“爱心成就未来”、“献出您的爱,让肢残者站起来”、“为生命续航”和对突发事件进行临时救助等项目的实施情况。统计表明,今年以来共有12425人、21个家庭及260多所敬老院得到了协会的资助。

  活动现场,协会还宣布2006年的“慈善医疗卡”项目正式启动。据悉,2005年协会共出资3000万元,向6000名困难老人发放了慈善医疗卡,今年协会要再资助6000名老人。

  昨天,华夏银行、金鼎轩酒楼、金隅集团、蔡村、李春平等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单位、个人来到现场,当场捐款共计1039.32万元。

  中华慈善总会副会长彭玉以及市老领导白介夫、张健民、陈广文、甘英等参加了活动。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