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最低分数线向基层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30 北京日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吕诺)记者25日从人事部获悉,中组部、人事部2006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已经划定。为鼓励更多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到西部艰苦地区工作,同时考虑到外语类、专利审查等职位的特殊性,这次分数线划定对基层职位和一些特殊职位予以政策倾斜。

  报考中央、国家机关综合管理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1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
验不低于60分。其中,报考专利审查员职位和非通用语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

  报考中央垂直管理系统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5分。其中,报考空中警察职位和地市级以下气象局、煤矿安全监察局职位的合格分数线为总分10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

  这次公共科目考试的最低合格分数线是由中组部、人事部划定的。两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的考试实践证明,划定公共科目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既要保证考生的基本素质和水平,又要确保绝大多数招考职位有适当比例的人选进入面试。

  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将于26日公布,届时考生可在人事部政府网站(http://www.mop.gov.cn)查询。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