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要求做好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3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进一步做好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工作。

  通知要求,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特别是各级领导机关,要把做好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工作,作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重要措施,进一步转变
职能,改进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要从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中,进一步查找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扎实措施加以整改;要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密切联系群众,为困难群众献爱心、送温暖。

  通知要求,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把做好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工作作为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和进行“回头看”的重要内容。在进行自查时,要认真查找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在进行“回头看”时,要看关心帮助困难群众工作的实际效果;对这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进行整改。对企业困难职工、下岗失业人员、城市社区困难群众和贫困家庭学生等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既要注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当前的实际困难,又要着眼于长远,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立扶贫帮困的长效机制。

  通知要求,参加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特别是农村党组织,要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把关心帮助困难群众作为边学边改、边议边改、集中整改的重要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结对帮扶工作,有条件的地方要拿出一定的资金和物资,积极帮助生活困难的党员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驻村帮助指导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要在县、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村党组织,充分了解村情民意,特别是困扰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广大党员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坚持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因地制宜地推进整村扶贫开发。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