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百志愿者“护鸥爱鸥”公益活动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43 云网

  

五百志愿者“护鸥爱鸥”公益活动启动(图)
虽然冬雨连绵、冷风阵阵,但仍然挡不住众多爱鸥人士齐聚翠湖,为的就是“立即行动,留住海鸥”。昨日上午9时30分,由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昆明鸟类协会、云南大山公司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立即行动留住海鸥”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昆明市副市长雷晓明和众多市民一起,在翠湖西门投喂海鸥,用实际行动留住这些白色“精灵”。

  在24日的启动仪式上,包括300名大山公司员工在内的爱鸥志愿者在翠湖边当众宣誓
:“立即行动,留住海鸥。”而这不仅仅是一句话,因为在随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包括大山公司在内的发起单位,将每天组织200名(上午100人,下午100人)志愿者,对海鸥进行每次两小时的投喂。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进行到明年2月28日,为期65天,活动费用由云南大山公司义卖5万张水票支出,所得收入(人民币40万元)全部投入到活动中(作为鸥粮的购买、志愿者的交通餐费补贴等)。活动的目的在于,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立即行动,留住海鸥”的活动中来,唤醒大家对海鸥的爱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属于昆明的这道独特风景不会消失。

  152名小学生齐唱海鸥之歌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听到这熟悉的歌声,许多参加启动仪式的人们都被吸引了,唱歌的孩子们是来参加启动仪式的镇兴学校(私立学校)的152名小学生。孩子们用自己的歌声,表达了对海鸥的关爱。据学校老师介绍,来参加这一公益活动的孩子,包括学前班和一到六年级的学生。记者在现场看到,当自己手中投出去的鸥粮被海鸥接住时,孩子们兴奋不已,那发亮的眼神似乎在说“海鸥会留下的”。

  相关新闻

  海鸥大普查今天开始

  今年飞临昆明的海鸥到底有多少呢?一年一次的海鸥的大普查,将从今天上午9时开始,届时将有200多名志愿者,在昆明市内16个地段的34个观测点,对海鸥的数量及生存情况进行普查。其中,昆明市区内的统计点包括翠湖、南太桥、大观楼、世博园、海埂等地,另外还有呈贡有5个点、晋宁有6个点。

  此次统计工作为同步统计,从上午9时开始,所有34个点同时对点上的海鸥数量进行统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上午11点。34个观察点的数据,将于今天下午汇总。本报明天的都市新闻版将对此次普查活动进行详细报道。(曾沛云 曾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