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告别政府“埋单” 龙江网球馆“羽翼”日趋丰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6 龙虎网

  【龙虎网讯】利用酒店、商务会所预付5年的租金,撑起11片室内网球场;同时,酒店、健身俱乐部又为高档室内体育健身配套……社会融资1亿元建成的龙江网球馆,不仅在十运会期间赢得国家领导人及群众体育先进代表们的好评,十运会后的运营更是红火。龙江网球馆馆长周家云说,网球馆5年内将开始盈利。

  4层高的龙江网球馆坐落在龙江体育馆北面,银灰色的屋面中线处一根“脊梁”凹进
,两边各有一片拱形的面,“如同一只在长江与秦淮河之间展翅翱翔的雄鹰”,龙江小区居民这样形容。

  乘电梯来到网球馆四楼,便是11片空旷的室内网球场。“这里的设计很有讲究”,周家云介绍,球场分布的位置对应屋面的“两翼”,拱形屋面弧度参照网球运动时的轨迹。屋面采用侧面采光,以可动百叶窗引自然风,环境十分通透。十运会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参观龙江网球馆时评价:“这些设备,在全国也是一流的。”

  “4.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的网球馆建设斥资亿元,却从头到尾没有让政府花1分钱。”周家云说,建设之初,设想建设4片室内、8片室外,但考虑到龙江宝地目前还没有拿得出手的连片室内体育场地,便设想将龙江网球馆抬高一层,变成6400平方米。“想归想,当时口袋里却几乎没有钱。”为了把理想变成现实,周家云瞄准了体育产业化的路子:出租一、二两层建三、四层,再通过一、二两层的商业开发为高档体育健身配套。经过与24家商业企业的接触,网球馆最终选择了香港黄河集团和英派斯大健康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分别进驻网球馆经营酒店和健身俱乐部。“这样一来,运动员训练过后,用餐、住宿很方便;市民来打网球,还能健身休闲。”

  周家云说,过去,南京缺少高档体育健身场馆,而今,新建成的龙江网球馆和东郊高尔夫球场,不但为市民提供了室内、室外高档体育健身好去处,还改善了南京投资的软环境,每天在这里涉交的外商、客户络绎不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