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击者详述内蒙古客车坠河事故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0:57 东北新闻网

  内蒙古“12·24”客车坠水事故发生时,高维、刘恩等人正在现场,两人在打捞现场接受了采访。

  12月24日下午3点30分左右,一辆由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开往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吉日格朗图镇的中型客车,在吉日格朗图镇渡口村黄河浮桥南部2公里处坠入冰窟,据初步认定,除8名乘客侥幸逃生外,包括司机王荣(车主)在内的其余28人全被拖入冰窟,目前已无生还
可能。打捞工作正在加紧进行。

  32岁的高维也是巴彦淖尔市运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司机,已在同一条客运线上跑了3年,刘恩是高维车上的乘务员。事发时,高维驾驶着载有21人的客车正准备过河。

  据高维介绍,他们的车24日下午14时出发,比王荣早半个小时,过浮桥时两车相距仅200多米。从浮桥到吉日格朗图镇需经过一处约300米宽的“套子”,即黄河水上涨形成的大面积河滩。

  刘恩告诉记者,高维见冰面已融化,车到后未敢贸然前行,而是持木棍先行走上冰面探路,而随后赶至的王荣则驾驶客车直接上了冰面。

  记者了解到,王荣的车一日往返一趟。因河滩水深一般1米左右,隆冬季节结冰较厚,当地人冬季常在冰面上行车。但24日中午气温较高,冰面强度大为下降。

  王荣开上冰面100米左右时,冰面突然压裂,车一头栽进水里。正在100多米外探路的高、刘二人赶紧跑过去,让车上人下车逃生,车里乘客也乱作一团,哭叫着打玻璃想逃生。

  高维等人分析说,车刚陷入冰窟后,王荣如果立刻弃车,是可以逃生的,但他仍想把车开出来,谁知车瞬间就被水完全吞噬,仅有8人随后被高维等人用木棍救起。

  “王荣到最后还不弃车逃生,除心疼车外,他妻子和年仅13岁的女儿同在车上,也是重要原因。”他们说。 ( 新华网 任会斌、王宇天、任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