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全省"三下乡"示范活动在勐海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01 云网

  昨日,勐海县文化广场彩旗飘扬,人山人海,笑语欢歌。省委宣传部等14个部门2005年至2006年度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正式拉开序幕。

  一大早,十里八乡的傣、哈尼、汉、布朗等各族群众纷纷从四面八方赶到文化广场。上午9时许,在省委宣传部和省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司法、农业、计生等14个部门依次摆开的两排服务摊点前挤满了群众,问答声、笑声交融,洋溢着热烈的和谐喜庆气氛。省
卫生厅组织的5家省级医疗单位一溜排开的医疗服务台前,30多位专家、医生进行义诊、免费送药;省疾控中心开展艾滋病及常见病防治知识宣传;省计生委干部就计划生育“奖优免补”政策进行现场答疑;省农业厅组织16个单位的科技人员现场讲解种养业科技知识,向各族人民群众发送水稻良种和化肥、农药、生物制剂等物品;省图书馆免费发放《星火信息》及农科等图书3000余册,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活动,吸引了3000多群众及少年儿童参加;省新闻出版局、省出版集团向群众赠送科技、教育、农科等图书;省科协把科普大篷车开到服务现场;省司法厅组织律师、公证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法律援助工作者把法律服务送到了群众身边。省级文艺表演团体和勐海县3个乡镇农民文艺演出队同台表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晚上,省文化厅在勐海县城和勐遮镇文化广场露天放映了电影。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省级各单位向勐海县捐赠的各种款物共132万元。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出席了“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慰问捐赠仪式。

  省级各部委表彰了一批全省“三下乡”活动开展10年来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晏友琼在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和勐海县党政领导座谈时说,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是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精神,树立科学发展观、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具体举措,是新时期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途径,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的内在需求和有效措施。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开展“三下乡”活动作为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委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开拓创新、精心组织、突出重点,把这项深得民心的重要工作不断向深度和广度推进,全面推进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据悉,此次集中示范活动结束后,部分文化、科技、卫生小分队还将继续深入勐海县农村基层开展巡回服务。年底前,各州市县和各有关部门将在全省普遍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赵汝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