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保证律师执业水平 沈阳建立机制严惩失信律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16 东北新闻网

  沈阳日报讯 记者12月24日从市司法局获悉,为保证律师的执业水平,该局制定了警惩机制,严厉惩治失信律师。

  建立不良记录查询与通报制度。建立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诚信档案卡,对守信或失信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做永久记录。同时,除内部通报外,还要通过媒体公布。

  建立信用警示和信用奖惩机制。对服务不到位、投诉不查处、管理不规范的律师事务所,及时发出警示通知,对严重失信的律师事务所,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暂缓年检或停止执业。每年年底,按照诚信等级标准评选出诚信律师事务所和诚信律师标兵,并向社会公示。对严重失信的律师事务所和律师,除必要的处罚外,还要取消已取得的与诚信有关的各种荣誉。记者喻庆 ( 沈阳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