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3名学者在海南被饭店紫外线灯灼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19 海口晚报
33名学者在海南被饭店紫外线灯灼伤(组图)

参加培训的倪小姐眼睛红肿,医生检查是受紫外线照射角膜受损。来源于南国都市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33名学者在海南被饭店紫外线灯灼伤(组图)

参加培训的黄先生正在滴入眼药水缓解眼部不适。来源于南国都市报


  海口晚报网12月26日讯 (记者韩政) 来自北京、上海、新疆、河南、海南等地的33位建筑规划学者前天齐聚一堂,在金景湾酒店参加房地产景观规划设计研究班培训,没想到不知不觉被紫外线“消毒”了近8个多小时,全体与会者眼睛、皮肤被不同程度灼伤,出现皮肤灼热,眼睛肿胀剧痛、畏光、流泪流涕等不适症状。

  33名学员酒店莫名生病

  12月24日上午8时30分,来自全国各地的建筑规划学者来到金景湾酒店二楼的四季厅会议室,听取重庆大学建筑规划学院朱教授的讲解培训。一位姓曹的学员向记者介绍,下午培训结束后,多数学员出现了皮肤灼热干燥,眼睛不适等症状,可初来海南的与会代表还以为是海南气候干燥,海风吹裂皮肤,多数女性与会代表开始频繁地涂抹润肤霜,以减轻皮肤的灼痛感,但越抹越疼。

  夜幕降临,多数人开始出现眼睛肿痛,难以睁开,不停地流泪,鼻塞流涕,皮肤灼痛等症状。大家回忆吃过、喝过的东西,回忆曾经去过的每一个地方,查找原因。与会者还购买眼药水及感冒药试图减轻不适症状。

  紫外线灯管埋下祸根

  当晚11时左右,来自深圳的周女士实在无法忍受眼睛皮肤的灼痛,前往海医附院眼科就诊,医生在诊断书上表明患者不适原因为曾被紫外线照射。一夜没睡的周女士实在不明白自己到底是在哪儿接触了如此强烈的紫外线光线。

  第二天一早再次来到会议厅的周女士终于发现了病因,会议厅一直有两根紫外线灯管在“照耀消毒”。见此情景,周女士马上联络会议主办方向其说明了自己昨晚以来的种种不适,要求酒店立即关闭两盏紫外线灯。岂料,周女士一语激起千层浪,与会代表均表示,他们昨晚也曾有过同样的不适,且好多代表已经由于无法忍受不适,缺席前往

医院就诊。

  紫外线灯内外两开关控制

  对于发生这样的状况,酒店值班经理赖经理解释说,由于预防非典、

禽流感的需要,给顾客提供安全健康的会议环境,酒店特意在会议厅安装了两盏紫外线灯,此灯由门内、门外两个开关配合控制,一般情况下酒店只在特殊时期使用该灯,现在已闲置很久,不知为何此次会议期间突然开启。

  事发后,酒店也调查过此厅的跟会服务员,可该服务员否认自己曾开启过此灯。当记者询问是否了解人体直接照射紫外线灯的危害时,该酒店赖经理及营销部陈经理均表示此事是自己从业十几年来第一次遇到,之前对于此灯的危害并不太清楚,所以也疏于管理。现在出了这样的事,他们也非常抱歉。昨天下午,酒店将与会代表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