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汪道涵追悼仪式将于30日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1:2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汪道涵秘书张先生介绍,12月30日,将在龙华殡仪馆举行汪道涵追悼仪式。

  这一天,同时是上海航空公司(简称“上航”)二十周年庆典日。

  上航名誉董事长贺彭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1985年上航成立时,时任市长汪道
涵特意选择“白底红鹤”作为飞机标志,希望上航能促成两岸直航。

  今年1月18日,上航被列入首批台商春节包机飞行的内地航空公司。

  上航总经理范鸿喜介绍,首批直航两岸的航空公司名单出炉前夕,汪道涵委托其秘书多次与上航、民航总局、国台办等机构接洽,了解大陆民航班机春节直航台湾时刻表的制定情况。除此,汪还亲自致电有关方面,询问上航是否已被列入大陆飞台湾的六家航空公司之列,并委托身边人转达希望上航能够首发飞台的愿望。

  下个月,上航还将承担第二批两岸直航的重任。

  但汪道涵已无机会乘坐飞机去往台湾。

  上海东亚研究所所长、知名台湾问题专家章念驰说,这成为汪老的一大遗憾。

  据其回忆,汪老生前曾多次表示,希望去台湾看一看,希望以亲人的身份,看望台湾同胞。

  上世纪九十年代,在辜振甫的盛情邀请下,汪道涵曾一度计划赴台参访,行程界定为温馨的“探亲之旅”,但因台湾当局阻挠,始终未能成行。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