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将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14 扬子晚报

  北京讯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26日举行的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说,2006年要继续贯彻落实加强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

  汪光焘说,今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用地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4.03%%;经济适用住房用地占开发用地的比例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2个百分点。据对70个大中城市统计,2005年下半年以来,房屋销售价格月环比涨幅平均在0.6%%左右。建设部预计,2005年中国房地产开发
投资增长21%,涨幅同比回落约7个百分点。中国房地产市场投机性需求基本得到遏制,上海、杭州等地供求矛盾有所趋缓。

  汪光焘还介绍说,预计2005年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将超过26平方米,比2000年提高6平方米;全国城市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2%%,燃气普及率82.9%%,污水处理率48.4%%,生活垃圾处理率54%%,人均公共绿地达到8.13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明年我国将继续下大力气强化房地产价格管理,具体措施有:改善征地、协议出让土地最低价等土地价格管理工作;规范住房销售、房地产中介与物业收费行为;规范经济适用房价格和廉租住房租金;探索开展住房成本调查工作的有效途径,努力稳定住房价格。

  “京民”难当

  俗话说“京官难做”,而目前北京早就已经“高处不胜寒”的房价让更多的人感到这“京民”也难当了。据统计,截至2005年10月,北京市商品房价格与年初相比平均每平方米上涨了1196元。在“想买合适的房子”的标准下,价格和位置仍是购房者最主要的需求,同时也是最大的障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