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至立:坚持教育公益性 不能搞“教育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2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新华网报道,国务委员陈至立12月25日出席教育部2006年度工作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坚持教育的公益性,不能搞“教育产业化”。

  陈至立要求,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教育工作全局,坚持正确的政策导向和办学方向。

  一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

  二要坚持教育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三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推进素质教育。

  四要坚持教育的社会主义性质,促进教育的公平公正。

  五要坚持教育的公益性,不能搞“教育产业化”。

  六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地规划和发展教育。

  七要坚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八要坚持从严治教,提高教育管理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