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还记得我们对你的好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家事

  黄女士对曾鼎力帮助过的三叔子诉衷肠

  本报讯 黄女士和丈夫曾经全力支持两个小叔子,但现在他们都下岗了,生活富裕的三叔子不但不帮,反而想独占三兄弟共有的房产。黄女士非常难过,给本报市民热线55899
99打来电话。以下是她的倾诉:

  我以前对小叔子那么好,他们现在却这样对我,真的想不通。我进这个家19年了,进门时丈夫家很穷,结婚4个月,公婆就让我和丈夫出去独立生活。虽然说是独立生活,但我和丈夫还要照顾当时没有工作的二叔子和正在读书的三叔。后来我让娘家的人帮忙,给二叔子找了一份固定工作,还给他介绍了一个老婆,现在这个二叔子对我们还不错。就是那个三叔子让我很伤心。

  17年前他大学刚毕业要找工作没钱,夫家的公婆只养了两头猪,一分钱都没办法给他。当时我把一个月100来元的工资全给他了,结果这个月家里困难得没钱买米,还是我回娘家找亲戚接济的。后来我还托娘家亲戚在岛外给三叔子找了份工作。

  11年前,三叔子在业务上面出了问题,我和丈夫毫不犹豫,倾家荡产地帮他,甚至把给小孩读书的钱都给他了。没想到祸不单行,我婆婆中风瘫痪了,老公也跟着下岗。

  我大女儿读书成绩很好,从小学直接考上科技中学,当时我卖掉身上所有的首饰去支持大女儿读书,最后还是因为没钱,大女儿被我转到岛外的普通中学读书。刚开始她情绪很低落,成绩一直下滑,满脑子想着不读书,想去外面赚钱。我就鼓励她,不管在哪里读书,只要努力就能有出息。现在她的成绩一直在前进,最近一次开家长会我还上台领奖了呢!

  不久前,公公得了恶病过世了。临终前交代我老公,一块老房的地产(400多平方米)要三兄弟平分。公公一走,老三凭着自己有钱,没和其他两兄弟商量,就要拆旧房建新房,我老公不同意,三兄弟反目了。为了这事我还劝过我老公,地是三兄弟的,谁有能力就让谁去建吧!

  我是一个临时工,一天工作12个小时,一个月还赚不到1000元。三叔子两夫妻都是大学生,生活很好,出入都是打的,但是他们从没有记住过去我们对他的好。只有一次我故意在三叔子面前说大女儿在学校只靠一天两包泡面生活,他才不好意思地给了我大女儿200元。

  前不久我老公开车,撞上了一块石头,车损坏了,这两个月都没工资。我大女儿又说要交320元的制服费,我实在拿不出钱来了。二叔子夫妻下岗了,我就想向三叔子借300元,又怕他老婆不高兴,于是我让女儿给他老婆打电话,他老婆也满口答应了,可是几天过去了,他们一点要借钱给我的意思都没有。我女儿经常安慰我,风水轮流转,有一天我们的生活也会变好的。 (林黎黎 整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