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惨剧发生在圣诞夜 广东中山一餐厅火灾死亡26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2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国消防在线报道,12月25日23时许,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檀岛西餐厅发生火灾,造成26人死亡。当地消防队员从火中救出伤员11人,疏散被困人员67人。

  25日23时10分,中山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辖区坦洲镇政府专职消防中队3台消防车、20名干警赶赴现场。23时13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救人灭火,于23时18分将火扑灭,同时疏散受困人员67人,救出伤员11人。

  着火的西餐厅位于中山市坦洲镇文康路一建筑面积为3254平方米的五层商住楼的底层,总面积为241平方米,首层建筑面积115平方米,夹层为126平方米。据初步了解,约有上百人当晚在该场所举行圣诞派对抽奖活动。火灾扑灭后,消防队员在首层发现15名遇难者,在夹层发现10名遇难者,1人送医院途中死亡。

  火灾发生后,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王华元,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国聚,副省长李容根、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公安厅副厅长何广平、消防总队政委莫顺宝、副总队长董贵龙等领导先后到达火灾现场指导及处理善后工作。遵照公安部领导的指示,公安部消防局郭铁男局长、朱力平总工程师已赶赴现场,指导善后处置工作。

  目前,火灾原因及直接经济损失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