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外四十余高僧在重庆为中国首尊露天金佛开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二月二十五日电(郭虹)今日,来自海内外的四十余位高僧聚首重庆华岩寺,为中国首尊露天金佛举行隆重的开光法会。

  “中国-重庆华岩佛教文化节”于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千年古刹华岩寺举行,中国内地、港澳台及韩国、新加坡等地的诸山大德相聚山城、普利群生。重庆慈云寺方丈惟贤法师在会上致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城法师等出席本次文化节。

  法器长鸣,佛乐齐奏。今天上午开幕式后,四十余位高僧为中国第一尊露天金佛开光,另有五千尊小金佛也随大金佛一同开光供迎请。海内外高僧在主礼坛列队主法、诵经开光,上千佛教信徒在佛前虔诚礼佛。

  该露天金佛为释迦牟尼圣像,高十六米,佛身为两毫米厚的铜板锻造而成,通体贴附二十四K纯金金箔。金佛底座高四米、八角楼形,室内的万佛殿供奉着小金佛,外墙上用整块汉白玉雕刻佛祖故事,浓缩了释迦牟尼出生、成佛、布道直至圆寂的生平。

  据介绍,此次盛会由重庆市佛教协会主办、重庆九大佛教寺庙共同承办,是当地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佛教盛典。为期三天的文化节将展示重庆各大寺院的镇寺之宝和佛教艺术珍品,举行华岩佛教文化论坛、佛乐艺术晚会等活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