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机票瞄准打工一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5 深圳晚报

  假机票瞄准打工一族

  南航提醒旅客:春节返乡谨防假票

  本报记者胡文通讯员孙海英成予民报道最近,随着春运的临近,假机票在深圳又有抬头迹象。日前在深圳机场候机厅,一名成都的打工妹蹲在地上抱头痛哭。原来这名打工妹
在深圳辛苦打工,终于攒够钱准备回家探望父母,高兴地拿着机票准备换取登机牌的时候,却被告知是一张假机票,无法登机。有迹象表明,由于白领防范意识增强,不法分子今年利用假机票诈骗的对象主要转移到了打工一族,需要提高警惕。

  春节运输高峰期,也是不法分子利用假机票投机的高峰期。2005年春运期间,是假机票集中出现的时间。不法分子通常都以造假票、订真票换假票、多收费、涂改废票、买折扣假票等多种手段来欺骗旅客谋取利益,给旅客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先后有多家单位和个人买到了冒充南航、国航等诸多航空公司的假机票,经济损失以百万计。从最近发生的假机票案件来看,作案手法与今年初大致相同。但是,由于企业单位加强了防范,团体客户被骗尚未出现。而且,由于白领一族防范意识普遍增强,因此不法分子将对象转移到了打工一族。

  2006年春节将至,南方航空深圳公司提醒市民,要购买春运期间机票一定要到航空公司售票处或者有资质的代理处购买,代理处需要有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认可证书、国家民航管理单位(如:民航中南管理局)等和工商管理部门营业执照。

  小贴士

  真假机票的区别

  1.纸张质地不一样。真机票前两联是柔、薄而带有韧性的复写纸,表面有光泽;假机票一般都是比较厚的纸,甚至是普通复印纸,背面虽带有复写纸的颜色(如红、蓝色),但不具备复写功能。

  2.制作精致程度不一样。真机票表面花纹都非常精致,字迹清晰,背面复写页上带有清晰的白色翻转字样(复写时留下来的);假机票表面略显不清晰,字迹有毛边,如果用放大镜放大来看,发现那些浅色而微细的花纹都是模糊的,并且背面没有复写时留下的翻转字样。

  3.真机票下部有印着“票联/航空公司代码/客票顺序号/检查口”字样和一行数字编码的长条形白色区域。这个白色区域正面没有花纹,背面没有复写纸颜色;而假机票的正面虽然也有这个白色区域,但却整个背面全是复写纸的颜色。

  相关链接

  深航“反春运计划”新增万张套票

  本报记者胡文通讯员肖宇报道截至12月20日,深圳航空公司推出的春运产品——“易来易往”亲情套票已经销售9668张,因为套票的销售势头迅猛,深航负责人表示将增加10000张该套票投放市场。今年春节将有更多人把家人接到南方过年。机票销售的迅速增长也反映了市场似乎逐渐紧张,民航春运的号角已经吹响。

  记者通过深圳航空公司订票热线95080和订票网站了解到,深航12月1日正式推出的“易来易往亲情春节套票”销售势头迅猛。该套票产品由于其提供了在春运期间的低折扣,随不同航线从2.5折至5折不等,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短短20天里已经销售了近1万张,平均每天销售483.4张,销售速度超过了预期。深航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将实惠进行到底,增加10000张套票投放市场,让更多人把亲人接到南方,过个实惠的好年。新增套票将主要投放到类似武汉、长沙、南昌、郑州、贵阳这样的外出工作人群大的航线。目前该产品只在深航网站上销售,占据了深航网上订票的较大份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