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言万语一谢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5 深圳晚报

  千言万语一谢天下

  写在苏宁电器创建15周年

  1990年12月26日,苏宁电器凭借200平方米的店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空调专营到综合家电,再到3C升级,苏宁电器不断丰富经营的品类;从一地销售到批发代理,再
到全国连锁,苏宁电器不断拓展事业空间。今天是苏宁电器创建15周年的日子,15年后的今天,苏宁已成为年销售额突破350亿,吸纳7万就业人员,年上缴税收5亿元,连锁店遍布全国100个城市的国家大型商业企业集团。回顾15周年心路历程,感慨过往岁月,苏宁人无不信奉:天道酬勤,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感慨过往故事,苏宁人无不感念:得道多助,助人者天助之。知遇之恩无以言表,千言万语一谢天下。

  感谢历史机遇

  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苏宁电器一路走来,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苏宁电器跻身中国上市公司的行列,成为民族商业的国家队。是党和国家坚定不移以经济工作为中心的政策,为苏宁电器的发展提供了宽广的舞台,是中华民族无数仁人志士的不懈努力,为苏宁电器创造了和谐安宁的发展机遇。感慨激情创业岁月,历史的机遇让我们有用武之地。无愧时代召唤,报效祖国,是每一个苏宁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感谢社会正义

  苏宁电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一地走向全国,各地各级政府职能部门、新闻界朋友、社会友人,时时关爱关心、指导帮助苏宁。当苏宁疑惑的时候,有人指点迷津;当苏宁委屈的时候,有人主持公道;当苏宁失误的时候,有人善意批评。社会正义的力量激励着苏宁人勇往直前,鞭策苏宁人努力做得更好。15年的苏宁,从个人的苏宁到员工的苏宁,再到社会的苏宁,完成了一个企业由小到大的演变,更完成了企业价值观从狭隘的自我中心,向公益社会、利益天下的升华。

  感谢厂商支持

  从春兰专卖店起步,苏宁电器与中外家电厂商相知相交,不断创新工商合作的模式,演绎中国家电渠道变革的经典篇章,谱写工商关系的和谐乐章。服务于供应商是苏宁电器服务于消费者的前提。苏宁电器每一步的发展都离不开供应厂商的鼎力支持。目前,全国数百个品牌、上千个供应商成为苏宁电器连锁全国的坚强后盾。苏宁电器必将以自身的规模扩张、服务能力的提高,进一步引领行业规范,为上游厂商创造价值,为中国家电制造业引领世界潮流做出不懈努力。

  感谢顾客恩惠

  15年,5475个日子,1.5亿人次的惠顾,造就了今天的苏宁。消费者是苏宁利润的终极来源。消费者不是上帝,但比上帝更能影响苏宁事业的发展;消费者并不总是对的,但消费者的需求苏宁必须全力满足。把消费者当成朋友,为消费者提供至真至诚的服务是苏宁电器15年经营心血的总结。当一个企业融入社区、当一项服务融入百姓的生活,生意就成为事业,工作就成为公益。亿万消费者给予苏宁的涓涓利润之泉,滋养苏宁成为企业青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成年之后的苏宁不仅有诚意,而且也有实力给予消费者更好的服务。(马琳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