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家电业再造“华强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5 深圳晚报

  新南山“新商圈——南山购物嘉年华家电周”全面启动

  南山家电业再造“华强北”

  本报记者周倩报道伴随着阵阵锣鼓、劲歌热舞,“新南山新商圈——南山购物嘉年华家电周”上周六在苏宁电器南山店正式启动。苏宁、国美、顺电、一本电器等商家都不遗
余力地让利促销,一场声势浩大的“家电大战”在南山全区铺开。

  卖场内外环境整体升级

  据了解,目前南山约占整个深圳家电市场份额的1/3,相当于华强北市场的2/3。华强北一向被誉为新品发布的前哨,事实上,由于南山卖场良好的卖场布局和更为宽松的营业面积,因而国美、苏宁、顺电等零售商纷纷进驻南山,不同厂家也都将其最新标准形象店移向了南山。

  记者看到南山各家电卖场不仅家电品牌丰富,各种款型的样机也都十分齐全。今年以来,平板电视市场风起云涌,各大品牌的各种款型的高端形象平板都已在南山崭露头角。据了解,南山众家电卖场前都设有专门的品牌新品、精品展示区;其免费停车场也为从福田、罗湖及关外赶来购物的消费者提供极大方便。随着整体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电卖场内环境及周边配套已日益为消费者所关注,从而也引发了南山家电卖场的一次整体升级。

  消费市场不亚于华强北

  南山是深圳西部新崛起的高尚社区,随着罗湖、福田发展空间的日渐饱和,南山成为众商家拓展深圳市区内商机的最后一块乐土,顺电、国美、苏宁都先后进入南山。

  “无论是消费能力,还是对新产品的接受能力,南山消费者毫不逊色于华强北。”南山区经贸局副局长刘天华称,在南山区政府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的政策指引下,近年来南山商业蓬勃发展,国内外主流商家纷纷进驻南山,如苏宁、国美、铭可达等,在南油大道的家电零售企业的密度已大大超过华强北。

  “价格依然是决定购买的第一因素。”苏宁电器的负责人表示,在南山卖得最火的是手机数码类产品,南山消费者十分理性,主要是中高端顾客,他们需求的是新品和在新品基础上的特价。本周末正值苏宁15周年庆典,在整体价格拉低20%的基础上,苏宁电器还将联合百余家知名品牌送出千万元大奖,让消费者买到真正的实惠。

  “新南山新商圈——南山购物嘉年华家电周”活动的启动带旺了整个南山的家电市场。本版图片本报记者吴永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