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信银行卡诈骗升级“金融报案中心”有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4:55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张玲报道记者日前接到的市民报料显示,短信诈骗的手段升级了,而且诈骗分子以“金融报案中心”指引的名义直接操纵受骗者到提款机旁,将银行卡上的存款进行转账。

  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亲戚刘先生(化名)就被所谓的“金融报案中心”所蒙骗。刘先生最早接到的短信称,其在某银行办的信用卡在某商场消费了几千元,并留了一个2开头
的固定电话作为核对的咨询电话。刘先生打电话过去,从电话里传出来的背景声音判断,很像是银行。刘先生告诉对方,自己没有办某银行的信用卡,怎么会有消费记录。对方十分肯定地说,确实有刘先生在某支行办了信用卡的记录。并据此推断,可能是有人冒用刘先生的身份证办的信用卡。

  在刘先生六神无主的时候,“金融报案中心”登台唱戏了。“中心”接电话的人一口咬定,肯定是有人冒用了刘先生的身份证,为了保护刘先生其他账户上的存款,必须按照相关指引到银行的ATM机上进行有关操作。刘先生信以为真,将自己另一张其他银行的卡插入ATM机,按照电话指示一步一步操作。等到他按下最后一个转账的键以后,才猛然醒悟过来,上当了!

  刘先生迅速向110报警,由于是星期天,无法调用ATM机里的资料进行查询。民警直接找到该行的行长,特事特办,从ATM机里调出了当时的账户资料,将刘先生转账过去的账号进行了临时冻结。刘先生一看,他银行卡上的99800多元钱已经即时转到了对方账户,但还没有被提走。好险哪!第二天一大早,派出所的民警跑到对方账户的开户行做了正式冻结手续,刘先生一时大意险些被骗的9万多元终于保住了。黄先生希望借本报提醒广大市民,短信诈骗伎俩升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