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新光大桥主拱今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预计这个重达3078吨的庞然大物后天提升到位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蒋铮报道:广州新光快速路上最大的桥梁、国内第三长跨度拱桥———新光大桥重达3078吨的主拱中段今天开始提升!

  据记者最新了解的情况,今天上午3078吨的主拱将从岸边的驳船上挪到桥位接榫,
然后开始提升,这也是大桥工程最核心的部分。预计,后天大桥成功合龙。据悉,从昨天上午9时开始,随着承载主拱中段的“重任1602”驳船起航,珠江航道新光大桥段开始连续72小时的封航,为大桥合龙“清场”。

  由于大桥的桥拱为“如假包换”的全钢拱,五大段总重量超过一万吨,每一段的提升和安装,都是对工程人员的挑战。从前日开始,工程人员就开始为最重的主拱中段进行提升的准备工作。“要做到万无一失,温度和风速都很重要,风速不能超过5级,甚至气温也不能高!”指挥部有关人员介绍。据悉,为了保证提升万无一失,甚至连广州国际专业气象台都派出专业技术人员驻场,每小时出一次天气预报,为工程人员调整施工参数提供重要信息。

  新光大桥是在建的广州新光快速路上跨越珠江主航道的一座特大桥。它连接起海珠区和番禺区,将大大缓解广州南部交通压力。

  

广州新光大桥主拱今提升

  图:新光大桥如红色大雁展翅珠江。朱文海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