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国内游价涨两成 出境游报名进入高峰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6日消息 春节国内游价格在昨日圣诞节的快乐气氛下全面出台。记者从旅行社公布的价格上看到,与目前市场的出游价格相比,春节国内游涨了20%,但同比2005年春节价格,大致下降了10%。预计春节国内游的热点将集中在海南、云南、新疆、北京和东北等地。

   同比去年下降一成

  据悉,明年春节国内游线路价格与节前相比,总体涨幅略小于两成,大部分线路只是比节前升了几百元左右。如云南双飞6天豪华团春节价从2899元升到3199元,只比节前升了约300元;九寨沟4天游的春节价,与节前价一样为2680元。广东中旅指出,春节国内游线路价格虽然比节前有所上升,但部分线路则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去年同标准的线路价格涨幅最大达到30%。广之旅也表示,春节国内游主打线路如北京、华东、东北等,线路价格同比都下降了10%,如华东五市双飞6天游,2005年春节的价格是2980元,明年春节降至2390元;哈尔滨双飞4天游也从4380元降到3930元。此外,春节游价格走势的最大特色,是年初一出发的团队相对初二、初三更便宜,往年因为价格原因,初二、初三出游才飙至春节顶峰,而明年将由于价格分流,变得更加平均,初一至初三都将是出游高峰。

   出境游报名进入高峰期

  春节国内游的价格刚刚出台,而出境游的报名已经进入了高峰期。记者从旅行社了解到,上周末,旅行社的春节出境游一日曾超过3000人。从游客流向来看,南半球的澳洲、非洲以及东南亚的热带海岛,成为春节避寒首选,其中尤以澳洲大堡礁完美假期及澳洲大堡礁新西兰热带魅力等线路最热卖。而另一方面,一些纬度高、有冬季特色的目的地也受到广州市民的大力追捧,如浪漫欧洲游,日本、韩国线路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