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多美食名片:食在广州不虚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食在广州”名不虚传,这回,打造广州城市名片活动,读者与网友们又一次以实际行动证明:最是“为食”广州人!

  本次海选,票数排在前60名的选项中,美食名片占了12项!老火靓汤、一盅两件(粤式早茶)、肠粉最终跻身“三甲”,成为候选名片。

  “广州好吃的东西实在太多了!”今年大学毕业刚进入某文化单位工作的小蔡说起来如数家珍:叉烧包、姜撞奶、生猛海鲜……要选太难!

  “广州东西不光好吃,而且便宜,我投拉肠一票!”两年前,日本留学生下地太郎来到广州学习中文,如今,他已经可以像个本地人一样,轻车熟路地带“老乡”走街串巷,到老城区里一尝地道的拉肠和鸡粥。

  从海选结果来看,不少美食的票数挺“胶着”。最接近的是烧鹅与虾饺,两者曾“轮流坐庄”,结果烧鹅仅多两票;白切鸡也仅以四票之差,输给艇仔粥。只可惜这几项最后都未能进入“三甲”。还有不少粤式名点在海选中频频被“点名”,但其实都可被“早茶”给涵盖,如干蒸烧卖、黄金糕等。也有一些闻名全国的如“广式月饼”,由于票数所限,未能入选。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