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语四级考试泄题 答案准确率达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6:05 光明网

  大学英语四级考试题答案在开考过程中被泄露,其中A卷答案准确率达80%左右,疑是考试中被泄题。

  昨日9时至11时20分,是2005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时间。考试过程中,记者与出售四级考试答案的人接头,分别于9时30分和9时40分左右得到对方提供的四级考试作文题目和AB卷答案。

  事后记者上网核对,发现所出售答案跟标准答案几乎一致。

  调查:网上叫卖四级答案

  12月23日,英语四级考试前一天,记者接到报料,有人以3000元的价格提前出售四级英语考试原题。

  随后记者上网在某BBS上发现几条叫卖四级答案的帖子,其中一条赫然写着“12月24号四、六级考前考中答案继续考后付款(考研也有)QQ××××46466……”(注:网络原文)

  记者将其中两个QQ号码加为好友,很快网名为“四级答案500保过”的人与记者联系,称开考不到30分钟就能得到答案,绝对保证准确率。至于考题得到的途径,对方不肯透露。

  经过网上周旋,对方同意给记者提供答案,并要了记者的电话号码。

  接头:售题者还有“上家”

  昨日9时30分,也就是四级考试开始半个小时后,售题者来电告诉记者,作文题目与“校园能否成为旅游新热点对游客开放”有关。

  9时40分,记者赶到大连市尖山街附近与售题者见面。售题者是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见到记者,该男子神秘地问记者的朋友答的A卷还是B卷。得到“是A卷”的答复后,该男子称:“A卷已经出来了,上面有人告诉我的。”记者追问:“你是怎么知道的?”对方回答说:“考试过程中,考场里有专人往外传考题。考场外的几名英语老师接到答案后,分别做考卷的前后几个部分,不到半个小时就可以做完。”随后,该男子还补充道:“没有事,赶快去抄。”

  最后,该男子带记者来到东北财经大学校园内的一家小饭店。“B卷答案也出来了!”在饭店里,该男子边用手机通话,边告诉记者记录试题答案。

  此时,守候在外的另一名记者立刻报警,黑石礁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正在出售答案者带到了派出所。民警通过查看售答案男子的手机短信,发现该男子向几个不同号码的手机传递答案。

  警方称,据售题者交代,他的答案是3000元买来的,再卖给别人主要是为了赚回“成本”。作文和答案提前知道很可能是考场泄题了。

  记者通过售题者的手机调查发现,给售题者传答案的“上家”手机号码也是大连本地的。

  核对:答案大体一致

  昨日11时20分,记者采访了几名考生得知,9时30分得到的作文题目与此次四级考试作文题目吻合。

  15时30分,记者上网核对四级答案发现,售题者提供的答案准确率在80%左右。其中A卷听力部分的20道题18道正确,阅读部分20题17个正确,在41题到90题中只有9个答案错误。在B卷,词汇部分的30道题中只有4道题错误。

  记者核算了A卷试题的分数,满分为100分的考题,作文题占15分,剩余满分为85分的试题,记者得到的答案分数在70分左右,就算是作文题不答,也能通过四级考试。

  说法:考前泄题不可能

  昨日,记者采访了大连市教育局考试中心的负责人,该负责人称,国家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试卷的保密程度等同于高考试题,在印刷、运输等环节都相当严谨,不可能将试题泄露出去。

  “没有开考之前,我们都没有见过考题。”该负责人称,考题一律放在有铁门、铁窗、铁锁的保密室,摄像机24小时监控,并有专人看管;考试时,考生不准提前交卷和中途退场,答案根本无法带出;考场使用探测狗、频率干扰等技术手段,杜绝手机和隐形耳机等高科技产品的使用。

  但记者了解到,这些技术手段只能探测出考场内是否有人使用手机,但究竟是谁在使用,由于受到法律约束,监考老师不可能、也不允许对每个学生进行搜身,这就造成了监考漏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