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捞人员分析内蒙古客车坠河事故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7:19 新华网

  新华网内蒙古吉日格朗图镇12月26日电(任会斌、王宇天、任君)在“12·24”客车坠河特大事故打捞现场,专业打捞人员分析了事故发生原因及打捞形势。

  42岁的王学斯是包头市益盛专业打捞队队长,已从事潜水、打捞工作12年。他分析说,失事地点冰有些薄,加上事发当日中午气温较高,冰面强度大为下降,车辆通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据潜水员勘察,客车失事处冰有2层,冰下为活水,两层冰的夹层中水深也超过半米,这证明失事处的水面不久前曾大幅上涨,更加剧了行车危险。

  记者了解到,穿越河滩是吉日格朗图镇去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最近的通道,当地人冬季常在冰面行走。车主兼司机王荣已跑运输10多年,而且事发当日上午已穿行一趟,放松警惕的王荣未探路就直接驾车通行,以致酿成事故。

  目前事故现场共有8名潜水员,失事客车25日下午被发现后,潜水员随后将钢丝绳绑住客车大梁,但因冰厚水深,拖拽阻力大,至25日晚7点左右封冻前,拖车仅将其往河岸拖了约1米。

  王学斯告诉记者,因冰洞面积小,打捞时每次只能有1名潜水员下水,阻碍了打捞进度。26日上午,潜水员又在客车后桥上系了一条钢丝绳,目前客车已被拖出深水,车顶已经露出冰面。

  据介绍,眼下气候寒冷,失事地水深达9米,冰层厚且为双层,打捞难度较大。至记者发稿时,打捞人员正实施冰面爆破。

  内蒙古杭锦旗境内12月24日发生特大

交通事故,一辆核定为29人,实际乘坐36人的客车,在吉日嘎朗图镇境内渡口村黄河南岸冰面上行驶时,因冰面塌陷坠入黄河。截至目前,共有9人生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