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街头表演行为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7:21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人手一份报纸,摆着相同的

  造型,沉思、狂欢、而后归于沉静。昨天下午,来自常州工学院的50名大学生用这样一种特殊的行为艺术方式,在 人流不息的街头吸引着路人的注意。

  这是常州大学生第一次户外行为艺术表演,“我思?我在!”是此次活动的主题。所
有的艺术造型沿着思想与行动之 间的联系与转变进行。50名大学生手执同一期《上海星期三》,他们通过时尚新潮的服饰搭配和夸张而有度的肢体语言,表 现出从思想到行为,再从行为到思想的转变过程。通过地点与动作的变换,完成思行并进的过程。

  很多围观者一开始并不理解这群大学生的

行为艺术,纷纷猜测他们的真正目的,甚至一些围观的大学生,也对行为艺 术感觉到很陌生。实际上,在国外以及国内一些大城市,行为艺术已经成为一种时尚潮流,许多人通过各种行为艺术的方式, 来表达自己的思想,环保、和平等主题都曾被行为艺术家们用来发挥过。

  昨天的行为艺术表演共持续了近两个小时,50名学生在人民公园拉开表演的序幕之后,迅速分散到延陵路上10个 人群集中的点上,最后在泰富百货门口集中。对于整个城市来说,一场充满激情的行为艺术正如一次换血,新鲜的血液充满了 活力。 (殷朝晖文何鑫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