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年终特别奉献:《中国日记--我们的200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17:50 中央电视台
央视年终特别奉献:《中国日记--我们的2005》

采访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局长李毅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年终特别奉献:《中国日记--我们的2005》

采访神六航天员


央视年终特别奉献:《中国日记--我们的2005》

采访聋哑舞蹈演员邰丽华


  由央视新闻评论部精心打造的品牌性节目《中国日记——我们的2005》日前完成了演播室部分的录制工作。12月31日晚间,头牌主持人白岩松与和晶默契配合,将与观众一起追忆温情,守岁迎新。

  《中国日记》作为央视的年终奉献,已经连续四年在每年的最后一个夜晚,回顾和梳理年度重大新闻事件。今年的《中国日记——我们的2005》不仅在全片结构方式上一改往年
,甚至在类似的新闻节目中也是首次尝试。而内容以及嘉宾更是值得期待。

  ——英雄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将风趣

幽默地向观众讲解他们亲手拍摄的太空生活和工作画面,这些画面绝大部分是首次公开披露的;

  ——温总理亲自看望和关怀的陕西陈家山矿难遗属章革委和牛津母子倾情讲述生活境遇和母子深情。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总局局长李毅中与他们的真情对话,更将一个沉重的话题赋予了厚厚的温暖。

  ——中国

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的妻子连方瑀以女性的视角、亲历者和见证人的身份,细细讲述大陆之行、胡连握手的种种细节,品评其中蕴涵着的浓浓情意。

  ——李向阳原型、抗日老将军郭兴与下跪忏悔的日本老兵的握手、眼科医生姚晓明追忆自己亲手用母亲的眼角膜令八位患者重见光明的心路历程、傅彪遗孀张秋芳女士如何从悲情之中感悟幸福的真谛,催人泪下,感人至深。

  《中国日记——我们的2005》将于12月31日晚22:30分在央视一套播出,长达两个小时的节目,将伴随观众感受2005年的喜悦和悲伤、成功和跋涉,向今天说再见,为明天道祝福。

  相关报道:央视《中国日记》征集:2005您最难忘的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