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汪道涵逝世专题 > 正文

上海各界人士吊唁汪道涵 花圈不计其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0:10 中国新闻网
上海各界人士吊唁汪道涵花圈不计其数(图)

图为十二月二十六日中国新闻社记者前往汪道涵会长灵堂敬献花圈,表达追思之情。 作者:汤彦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许晓青 崔煜芳)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先生在上海逝世的消息传出后,这几天上海各界人士络绎前往设于汪老家中的灵堂吊唁,他们送上缀满鲜花的花圈和花篮向汪道涵先生致以最后的敬意。

  汪老的灵堂位于上海宛平路一处环境幽雅静谧的别墅区内。他的家属始终保持低调,小区大门有多名保安守卫,并谢绝一切海内外媒体的采访和摄影、摄像。

  大门保安告知记者,自二十四日起,陆续有各界人士携花圈、花篮前来灵堂吊唁汪老,三天来花圈的数量“不计其数”。一位保安深情回忆说:老人家慈祥、随和,以前居住在这里,有时走到花园散步,还微笑着与保安打招呼,大家对汪老也不感到陌生。

  本社记者前往敬献花篮时,见到一位大约三十开外的李先生以个人名义前往灵堂吊唁。他说:我个人非常崇拜汪道涵先生,送上花圈是想表达我的一份追思。

  据知情人士透露,已经前往灵堂吊唁的人士中,有不少是与汪老私交极深的沪上文化界知名人士及后裔。众人或赠送花圈,或以唁电、唁函形式表达哀思。

  有知情人士称,灵堂内外秩序井然,布置亦相当简朴,一楼大厅内挂有汪老大幅遗照,两旁放满了花圈。

  据介绍,目前汪道涵先生上海灵堂的对外接待事宜由其治丧委员会负责。身着丧服、佩戴黑纱的汪老家人对新闻界的关切表示感谢。完

  相关专题:汪道涵逝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