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各地铁路公路提前准备迎接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22:26 经济信息联播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12月26日播出节目《各地铁路公路做好准备迎春运》,以下为节目内容实录:

  再来关注春运。2006年铁路春运自1月14号起至2月22号结束,总共40天,虽然现在离春运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很多地方的铁路、公路部门已经提前开始准备,确保客流顺利返乡。

  公路方面,上海巴士公司明年春运期间首次在宣城、安庆、芜湖、贵池4个方向推出往返程联票,旅客只要提前支付20元的返程票款,就可获得预定单。

  铁路方面,劳务工返乡是春运的一支规模较大的客流。为满足需求上海铁路局,新增了由上海开往四川成都、杭州到贵阳的临时列车。从售票情况看,最近几天上海开往成都的临客车票已售出七成以上。从今天开始,北京铁路部门为外来务工人员开设了专门的售票窗口,为他们办理团体票,凡是同一日期、同一车次、同一到站20人以上的团体,都可以直接到车站专门窗口办理硬席车票。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办理团体票,只限200年1月10号至25号乘坐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始发的临客硬座团体票。

  学生返乡是客流的另外一个焦点。北京已经通过网上办理和手工办理的方式办理学生集体票。预计明年1月2号一些学生票就会送达部分高校。在陕西,西安火车站将在今年12月31号到明年1月2号的三天时间里,对省内66个大专院校预售、配售学生票21万张。并从1月3号开始,在陕西省体育场设立15个窗口的学生票大卖场,方便零星学生购票。

  铁路部门提醒,春节前8天,也就是1月14号到21号,是旅客买票最方便的时候,需要购买车票的旅客最好选择在这八天购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