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地震局在通州埋1000公斤炸药做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2: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唐骏) 前天上午,通州梨园镇园景阁小区物业贴出通知,由于地震局在附近做实验,小区里可能有震感,叫大家不要惊慌。可到了晚上,部分老年居民到深夜还不敢睡觉,就为了等待可能到来的“震感”。

  前天傍晚,梨园镇园景阁西区4号楼居民张先生在小区门口的宣传栏内看到物业贴出通知称,当晚10点地震局将在张湾地区做实验,可能有轻微震感,并请各位居民不要惊慌。
因为从未听说过地震实验,张先生对这个通知感到疑惑,“没看到通知的居民感到震动还是会恐慌,而且张湾离我们这儿十多里地,如果都能感到震感,那对房屋的破坏性有多大啊?”当晚8点左右,有小区居民拨打110报警,民警也未现场答复。

  部分小区居民忐忑等到晚10点,却没有感觉到“震感”。“也不知道这个实验要持续多久,到底什么时候震。我和老伴都没敢睡,一直等到下半夜。”3号楼居民蔡大妈说。据现场了解,守候“震感”的多为中老年居民,而多数年轻人则没太在意。园景阁二期“时尚街区”的邹女士称:“下班时看到了通知,没觉出震感就把这事忘了。”

  北京市

地震局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前晚他们确实在张湾地区进行了地震断层位置探测实验,工作人员预先将1000公斤炸药埋入地下,通过爆破后产生的地震波研究地震层情况。“实验的冲击波绝对不会影响到周围群众的住房安全,部分离得太近的居民可能会有震感。我们通知居民的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居民有震感后产生恐慌。”这名工作人员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