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中山酒吧大火26名死者多为学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3:39 第一财经日报
广东中山酒吧大火26名死者多为学生(组图)

12月26日,发生火灾的广东中山坦洲镇檀岛酒吧内一片狼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东中山酒吧大火26名死者多为学生(组图)

调查人员在发生火灾的酒吧内调查。


广东中山酒吧大火26名死者多为学生(组图)

12月26日,调查人员在发生火灾的广东中山坦洲镇檀岛酒吧内调查。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前天(25日)深夜,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的一家酒吧发生严重火灾。经消防部门初步核实,火灾导致26人死亡,11人受伤。据当地居民对《第一财经日报》称,死伤者多为在圣诞节夜晚到酒吧聚会的当地学生。

  根据事故处理小组公布,起火时间为前天23时10分,当地消防部门接报后,在3分钟内调遣20名消防队员和3台消防车赶到现场,并用5分钟时间将大火扑灭。多名消防队员冒着生
命危险对酒吧内被困人员展开抢救,但据当地人称,由于当时酒吧内的人太多,仍然造成多人伤亡。根据初步核实,火灾共造成25人死亡,1人送往医院后不治,另有11人受伤。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地点为一栋3层半的独立建筑物,外面看不到什么烧焦的痕迹。目前有关部门已经用塑料布将火灾的建筑物围住,并对现场进行了封锁。记者了解到,火灾建筑物一楼为檀岛西餐厅,二楼为万泰保龄球馆,三楼为酒吧。当地消防部门表示,火灾面积为241平方米。该酒吧属非法经营,当地公安机关已于26日凌晨对酒吧老板实施刑事拘留。

  据新华社报道,该建筑物建于2001年,当时经消防部门验收合格。但是,后来的檀岛西餐厅及其酒吧擅自开业,都没有申请报建。其中的西餐厅经营面积只有200多平方米,却又加建了夹层,火灾发生源正好堵住了首层和夹层之间的楼梯,导致在夹层中的人无法逃生。

  当地消防部门介绍,火灾发生时,夹层中共有100多人,火灾扑灭后,消防队员在首层发现15名遇难者,在夹层中发现10名遇难者,1人在送

医院途中死亡。

  据了解,造成火灾死亡人数众多的原因,与酒吧的

装修材料不合格也有很大关系。该酒吧使用了大量易燃材料装修,且坐垫、墙上吸音棉等都使用海绵。着火后,这些装修材料散发出大量一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导致西餐厅内人员窒息和死亡。

  本报记者从当地群众了解到,火灾的受害者多为在西餐厅内唱卡拉OK的当地学生。当地人向记者表示,该酒吧每逢周末和节假日都会爆满。

  广东省有关部门表示,事发后,广东省委副书记王华元,省政法委书记梁国聚,副省长李容根以及中山市委书记崔国潮,中山市长陈根楷等已赶往现场处理,并到医院看望伤者。当地已成立“12·25”事故处理领导小组。广东省有关领导指示,广东省医疗部门派出的专家,前往中山救治工作。目前,火灾现场仍在继续勘查,事故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之中。有围观者称,起火原因为煤气爆炸。

  当地医院值班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伤者已转到中山市博爱医院救治,目前11名伤者病情稳定。 (本报记者莫迟霍宇力发自中山广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