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公众环保“关注度很高,参与度不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4:55 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一项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旨在综合度量公众对于环保问题的关注度、认知度、参与能力及评价能力的量化指数——“中国公众环保民生指数”(下称“民生指数”),已由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编制完成,即将于近日正式将对外发布。

  “民生指数”由国家环保总局指导,是我国首次在全国范围内公众环保抽样调查的基础上编制而成的。该指数显示:中国公众对环保关注度很高,但参与度不强。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民生指数”是将一系列日常生活中经常涉及且难以量化的环保问题,通过国际最权威的现代民意测验方法和科学统计方法量化后产生的。为保证调查结果的科学、客观和准确,本次抽样调查还采用了国际先进的盖洛普抽样调查法,抽样调查对象为来自全国8个有代表性的城市,5个小城镇及7个农村,总人数3777人,调查对象设定为年龄在18周岁到65周岁、在本地居住两年以上的居民。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将以该指数为基础,展开连续性的年度调查和跟踪研究,以便于及时反映公众对政府环保工作的期望,帮助政府掌握民情民意。(本报记者章轲发自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