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液态奶监管督察组来我省检查 重点企业无一使用复原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15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谭迎春

  本报26日讯国家液态奶监管工作联合督察组今天来到我省,在听取了我省液态奶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和企业、驻厂监管人员的汇报后,又来到家乐福超市和完达山哈尔滨乳品有限公司、黑龙江乳业集团,检查了液态奶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并现场抽样准备带到国家检测部门检查液态奶中是否含有复原乳。

  我省现有液态奶生产企业35家,生产的产品类别为巴氏杀菌乳、灭菌乳和酸牛乳。全国12家重点液态奶生产企业集团所辖的120个生产加工厂点中,目前涉及我省的重点企业为11家。在这11家重点企业中,我省的黑龙江乳业集团和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企业4家,其余均为外埠乳业集团在我省设立的分支机构。

  12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等五部委联合召开“加强液态奶监督检查工作会议”以后,我省立即成立液态奶监管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全省液态奶监管工作。6日,省质监、经委、农业、海关、工商、检验检疫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提出了六项具体监管措施。

  5日,我省抽调专门监管人员和食品专家组成的驻厂监管组进驻11家重点企业实行驻厂监管。13日15日,省液态奶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组织4个督导组,突击督察了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绥化等地和农垦系统驻厂监管、巡视情况。由于奶源充足,我省未发现企业使用复原乳生产加工液态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