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典型示范创新方法边学边行我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有力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随着我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面推进,“学习吴仁宝,建设新农村”已成了全市农村党员活动中的主旋律。各教育单位强化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精心制定实施意见,紧扣主题,典型示范,创新方法,边学边行,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

  围绕建设“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社会文明、社区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这一主题,全市轰轰烈烈地开展“学习吴仁宝,建设新农村”主题活动,通过举
行报告会、实地参观、观看影像资料,深入学习吴仁宝的典型事迹和华西村的先进经验。对照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要求,对照吴仁宝同志的先进事迹,对照华西村的生动实践,找差距、增动力、明目标,促进全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各项工作,促进农村党员素质全面提高。江阴市在全市农村开展了“学习华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创新实践,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活动。华士镇以“学习华西新经验,建设和谐新华士”为主题,积极推进党员实践性教育。

  新区硕放镇把学习吴仁宝和身边的典型结合起来,

  专门印制了社情民意备忘录发给党员,让党员干部及时记录自己在“提高能力、心系百姓、履行职责、体现先进”四个方面的情况,增强走访群众、反映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的自觉性。针对农村党员实际,我市各级努力创新教育方法,激发党员参与活动的内在动力。在学习上,对书面理论的学习采取“少而精”的原则,学习形式以直观、形象、互动为主,坚持正面教育为主、自我教育为主、实践性教育为主的方针,积极推行高塍镇在农村教育试点中创造的“正激励”、“互比较”,“荐评党员闪光点”、“树学身边典型”等方法,增强学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不少村在选学重点篇目、重点章节的同时,还适当增加了形势教育和科技致富知识的学习,帮助党员掌握形势和致富本领,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问题。学习时间采取白天和晚上、分散和集中、个人和集体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系统、影像资料、网络传输等开展教育。锡山区和惠山区的乡镇组织老干部和老教师组成学习辅导队进村入户,并建立学习中心户,给老党员就近参加学习提供方便。东亭镇党委归纳了近年来城市化进程中取得的新业绩,结合“十一五”规划美好前景,形成了生动翔实的形势报告材料,发到每个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用实笃笃的数字展示发展成就,激发了党员参加先进性教育的热情。

  边学边行,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造群众满意工程,是广大农村党员的自觉行动。广大农村党员努力带头创造财富,带领群众致富,带动一方共富,努力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争做经济发展的带头人,文明新风的倡导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宜兴市广大农村党员把科学发展和富裕农民作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多作贡献,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服务农民群众、推进构建和谐农村”主题实践活动。锡山区东北塘等镇利用区位优势积极发展服务业,外引内联扩展物流经济,迅速壮大了地方财力,增强了致富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滨湖区各镇通过集中培训、对口施教、实地指导、现场示范等办法,让相关农民掌握先进的农副产品栽培和加工技术,带动农业向高科技、高效益、标准化、绿色环保、休闲旅游方向发展,正成为全市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

  (梁溪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