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卫泽接受中央新闻采访团采访宣传好学习好吴仁宝这个全国重大典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晓方)昨天下午,杨卫泽在太湖花园度假村一楼影视厅接受了中央新闻单位吴仁宝先进事迹采访团的联合采访,重点就深入学习吴仁宝先进事迹与在座记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市领导周解清、王立人以及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领导徐金万、朱维宁出席新闻发布会。会议由中宣部新闻局副局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宣传组组长、采访团团长刘汉俊主持。

  杨卫泽首先感谢中央新闻采访团来无锡采访吴仁宝老书记的先进事迹,随后介绍了无锡今年以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他说,无锡已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体制创新、科技创新、引进外资、城市品牌建设、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而精神文明建设最大的突破就是吴仁宝同志被确定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首个全国重大典型,这是无锡最大的亮点。

  杨卫泽接着向来宾通报了无锡宣传、学习吴仁宝的基本情况。他说,今年2月初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时,市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就实地参观华西村,认真听取老书记专题报告,切实感受和学习吴仁宝先进事迹。近期,市委及时召开全体领导干部会议,进一步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华西村、向吴仁宝同志学习。市委还组成了由吴仁宝亲自参加的先进事迹报告团,赴全市基层单位进行巡回报告,目前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已达30多万之多,既有力推动了全市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也在全市进一步营造了创新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为加快推进“两个率先”、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注入了强劲的精神动力。

  “实事求是是华西村最大的法宝。”昨天在回答望周刊记者提问时,杨卫泽阐述了自己理解的这句吴仁宝经典名言。他说,中国幅员辽阔,地区差别很大,一定要把中央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开拓性、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学习华西村也要实事求是,不是要克隆出一个个“天下第一村”,而是要结合自己实际,学习华西经验的精髓,学习华西村发展经济、共同富裕、精神感召、优化环境、依法治村等方面的先进理念。杨卫泽还对吴仁宝老书记的“有福民享、有难官当”给予了高度肯定、高度评价。

  在回答农民日报记者提问时,杨卫泽以“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八个字概括自己所认识的吴仁宝,他说,老书记天天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后,吴仁宝对20字的新农村概括倒背如流,活学活用,还不照搬照套。

  就解放日报记者关于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问,杨卫泽联系无锡秉承民族工商业发展的优良传统和“尚德太阳能”的发展奇迹以及今后的发展举措,作了解答。

  此外,他还就太湖环境的治理,鼓励基层大胆创新、保护支持基层首创精神等方面的提问作了回答。

  宣传吴仁宝对无锡有什么意义?在回答央视记者提出的这个问题时,杨卫泽表示,老书记先进事迹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无锡作为吴仁宝同志的家乡,广大人民对身边的这个典型更觉可亲、可敬、可信、可学,我们将宣传好学习好这个全国重大典型,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